close

 

2016.12初聽聞朋友去做了訂書針雙眼皮之後,一直很想去做雙眼皮但又會害怕失敗想跑去跳樓的我決定也鼓起勇氣打電話給車參聖診所預約諮詢。畢竟人生只有一次不試試看怎麼知道適不適合咧~

 

最多人問得問題不外乎是我應該選哪位醫師”&”這醫師的成功和失敗的案子巴拉巴拉的。我幾年前就有在爬文&詢問雙眼皮手術的種類&哪位醫師推薦。說真的找的資訊越多越可能成為嚇阻你去做雙眼皮的動力。我幾年前有想過放棄去做雙眼皮,因為在網上看到一位女生發文說自己做雙眼皮並不是很成功進而厭惡自己的臉甚至得了憂鬱症。後來轉念想想,其實不管是哪種手術、哪位醫師、哪個價位都很難講最後做出來是否是自己滿意的。

我最後會選擇車醫生主要還是因為朋友有去過(我還沒看過朋友復原後的樣子XD)而且推薦車醫師的人真的滿多的。之前也有友人介紹很便宜的縫式雙眼皮,但是看過實際案例之後覺得大部分都是做很大折的外雙反而看起來很不自然,畢竟雙眼皮還是要搭配自身的眼型和整臉去看才不會怪怪的。Anyway, 與其我在這邊打到鍵盤穿孔,我倒不如直接把我術後的狀況提供給大家參考比較實在,各位也可以自己去評估是否要找車醫師操刀。最初的諮詢手術前的最後確認一定要和醫師好好討論,找出自己最適合的眼型才是重點唷呼~建議可以先在家裡用小棒子折一下自己的眼皮或是上網找自己喜歡的眼型然後再和醫師討論是否適合自己的眼型&術後是否可以達到自己要的效果。我在諮詢時因為腦子一片空白所以沒有問啥米問題回家後還滿懊惱的,所以就算有再無腦的問題還是要記記得提出畢竟是自己的靈魂之窗啊啊啊啊啊啊~

我大概2016.12月初打電話去車參聖診預約諮詢時間,諮詢是一定要預約比較好,因為人很多就算突然跑過去診所應該也沒辦法喬時間出來。有一點不錯的是診所的門都會上鎖,比較不會有路人之類的人跑進去,畢竟整型也是很私人的事情,大家應該不希望剛做完手術的臉被看到。預約到的諮詢時間是12/24下午3點左右,記得攜帶健保卡200元掛號費一顆清醒的大腦。 進去報到後填資料等10分鐘左右就進去諮詢了。大約10分鐘的時間(因為我腦子空白沒問啥問題~抱頭崩潰),車醫師會用兩枝像長竹籤的棒子在眼皮上摺出形狀問想要怎樣的雙眼皮,他有告知我會不會在意眼睛泡泡的(拋拋的?),我是覺得還好,我很想要雙眼皮但不想要讓自己改變太多。好在車醫師有說我眼睛拋拋的情況還好如果不太在意就不需要抽脂。諮詢期間我都一直盯著車醫師的臉看,雖然大概看得出來年紀但是最適合用嬌媚來形容車醫師~呵呵(被看到會被SUE)一進去就覺得他氣場強大,進去的瞬間就像是走進了某個魔法當鋪,長著精靈耳朵又嬌媚的當鋪主人問你願意用什麼代價換取美貌那種FU~ 話說回來,我平常在貼雙眼皮貼時就容易感到左眼皮較厚而且容易下垂,擔心左眼皮太厚導致術後會有嚴重大小眼,有特別問車醫師這一部分,他說我的大小眼也不會差太多都可以手術調整。另外一個我比較在意的疑問是訂書針雙眼皮是否都固定一年或一段時間就會掉,他是說有問題的話都可以回診所去處理。聽起來我的眼皮子對車醫師來說是一片小蛋糕(像是關公拿刀殺沙丁魚的感覺吧),可能是因為貼了三年多的雙眼皮貼,我大概可以抓一下自己眼皮的感覺和車醫師講得差不多。在網路爬文貌似有提到有提供終生保固”….,不過當然是希望手術都可以很順利一次到位囉~

諮詢結束後就量眼壓、抽血驗凝血功能、領增強凝血的藥(都會先給2周份),最後約手術日期和聽一些注意事項,車醫師訂書針式的雙眼皮是3萬整(只收現金)。護士姐姐都滿nice的,不管是在諮詢、抽血、約診到之後來電都很親切。原本想要手術的日子已經額滿所以就詢問是否可排候補,護士小姐很貼心的特別幫我標註候補,之後也順利地排到想要的日期。結束諮詢後約2周就接到診所來電提醒我的凝血功能不好,因為我住在南部無法去拿額外的藥所以改吃維他命C替代。距離2/7手術前,先吃了兩周的維他命C再接著吃診所給的藥兩周。我的凝血功能應該滿差的,在手術前接到3通電話都是叮嚀我要好好吃維他命和抗凝血藥,中藥類的都不能碰(過年不碰中藥好難~攤手)。如果瘀青需要1周以上才會復元的人應該都是凝血功能較差,這點診所驗完血後都會再通知~要記得按時好好吃藥,以免手術後嚇到路上的阿公阿罵~

IMG_0668[1].JPG  

網路上的姐姐妹妹們普遍都是希望達到小外雙的效果,有幾件很美的案例大家可以估狗看看照片。我後來回家後找了我理想中的眼皮兒照片,手術前再拿給車醫師過目好好確認一番,許瑋甯的眼皮兒真的很美是偏細長型的是我心目中的皮兒~

以下奉上Before照

第一張是沒貼雙眼皮貼眼睛刻意撐大的樣子

第二張是平常沒貼雙眼皮也沒刻意張大眼的樣子(看起來就很沒精神,還經常被自己沒貼雙眼皮貼的臉給嚇到XD)

第三張是貼了雙眼皮貼的雙眼,照片左邊是我的右眼,照片右邊是我的左眼。左眼皮比較厚所以貼完雙眼皮貼會因為重量關係往下垂

第四張是完全沒貼雙眼皮貼,偶爾右眼會跑出雙眼皮持續約一天就會消失

這些都是全素顏的皮兒~

 IMG_1412[1].JPG  

下面是雙眼皮貼+化妝+相機效果,最後一張的照片可以很明顯看出大小眼

KBMA1445[1].jpg   IMG_0891[1].JPG IMG_1296[1].JPG  

其實有些眼皮兒是能靠雙眼皮貼達到美美的皮兒效果,不過我還是覺得不貼雙眼皮貼化妝最最最自然~~~所以選擇貼貼紙或做手術就看個人喜好囉

2017.2月進行手術,先和車醫生討論想要的雙眼皮類型,我本來很膽小的只要求小小的外雙,不過車醫生看我的眼皮還可以再折多一點所以就建議我中型的外雙XDD

現在想想幸好車醫生有建議要不然這手術錢還真的白花了。在眼尾的部分是建議偏高的但是我的眼皮屬於較肥厚可是不需要抽脂肪的,所以還是請車醫生幫我眼尾往下一些。

我記得2016年諮詢的話收費都是3萬,2017農曆年左右回診聽說漲了3000大洋 @@ 果然是下定決心了就要趕快行動。

確認完想要的雙眼皮樣子就可以進手術室麻醉了,在動刀的時候有感覺到眼皮被扯來扯去有些痛痛的,車醫生每弄到一個階段就會叫我張開眼一下可能是在確認眼皮形狀吧。手術過程其實很快,腦子胡思亂想就咻一下過去了。手術後到恢復室冰敷,護士姊接會交代一下注意事項。冰敷完後和護士姊接預約回診時間就可以離開囉~建議非雙北的人可以在診所附近住一晚,一方面是術後眼睛真的很難張開行動不方便,而且眼皮被縫線綁住很不舒服,另一方面在台北多待一天也確保術後沒問題再回家(真的建議要帶導盲的人一起去)。我剛好就選到了離診所5分鐘的旅館住一晚,隔天還去3井outlet晃晃,不過因為眼皮很不舒服草草逛逛就回家了。

我覺得最重要的除了是醫生的技術和美感,還有術後的保養工作。前面提過我的凝血功能不好,所以眼皮瘀血的情況會比一般人還嚴重也較久。我手術星期六做,隔周四就上班眼睛看起來還好頂多像被家暴,都多虧了我術後非常勤勞的冰敷,建議要買2~3個眼袋輪流冰著用。

從一開始的諮詢會覺得車醫生會依照每個人的眼型和眼皮狀況建議,而不是那種病人(?)很想要超大雙眼皮,醫生知道不適合還一昧說好的那種。把不適合自己的雙眼皮放在自己眼睛,當然術後會和一開始預期有落差感,現在是不管大小眼皮只要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眼皮的時代,所以真的不必太糾結要把自己的眼睛搞成許瑋甯(啊我就是那個一直找許瑋甯當範本的人啦)

好了,以上都是廢話。不要在意距離(挖歹郎郎內)不要在意價格(挖某吉內)不要在意年齡(挖老輝訝囉),覺得對了就趕快去弄一弄吧~我都覺得我18歲就應該弄雙眼皮了XDD

好了,上一句也是廢話,請往下拉術後照片

2017.2手術 記得要帶髮箍和冰袋唷,冰袋可以先冰在旅館冰箱或是在家先冰好一到家立馬冰敷!

2017.忘記幾月復原中,大概1~3周之內吧

術後忘記第幾周

第一次回診眼睛周圍還是有瘀青,如果覺得還太腫車醫生會問要不要打消腫針。打眼皮滿痛的要忍一下而且因為有針扎所以眼皮會再腫個幾天,之後消腫就比較快了。我原本就大小眼所以作完雙眼皮還是有大小眼,不過我覺得自然就好~大概真的很定型可能要過半年吧 雖然幾個月後朋友和同事就說看不出來有做雙眼皮。和貼雙眼皮貼的日子說掰掰真的滿爽的~

2018.12 有雙眼皮之後就開始狂買眼影ㄚㄚㄚㄚㄚ~請注意回不去的荷包。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想做雙眼皮的各位先進們~

PS 之前一直沒有upload最新情況很抱歉, 因為在做手術的前幾周家裡發生憾事,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平復心情,在這裡和期待想看復原後樣子和留言的人說聲抱歉久等了

arrow
arrow

    Anna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