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 日本語能力試驗N1

距離考試時間還有2個月!

目前每天規劃3小時念書時間~

上一次的日檢是在日本考試,整班受驗者的比例大概是90%為內地同胞9%金髮碧眼族1%台灣人(就是我~哈哈)

隱約還記的有考出來的幾個單字供大家參考

把握(はあく)憤る(いきどおる)日夜(にちや)遠ざかる(とおざかる)裏付け(うらづけ)趣旨(しゅし)

手間(てま)口出し(くちだし)貧富(ひんぷ)拍子(ひょうし)貫く(つらぬく)掴む(つかむ)雑踏(ざっとう)

 

文法基本上不會考很難,個人覺得單字量要夠多,閱讀要夠快(我的閱讀最差,都看不是很懂)

希望今年可以如願考過~上次只念了一點點,還差19分合格(天差地遠啦!)

在日本生活真的可以感覺到聽力突飛猛進~

我會特意一直纏著講話比一般日本人還要快速的日本人聊天

之後再去做聽力練習,那時候就會覺得聽力念很慢也不會聽的很吃力~哈哈哈

要不然就是看日劇或電影把字幕遮起來囉~練英聽也是這方式

以下書單是參考網路推薦以及在日本留學朋友所推薦的

除了"N1重要單語集" 和 ”新完全マスター系列” 其他在台灣都可以購買的到

”新完全マスター系列” 題目滿活用的很生活化,練習題也都是循序漸進。我覺得比較不好的地方,他會把所有漢字都標平假名。

因為我比較偏好遇到不會的單字再去查,這樣較能夠加深印象,而不是看過就忘了。

"N1重要單語集" 優點就是很多外國人覺得意思相像的單字他會用日文解釋得很清楚,每篇結束會有一小篇練習題,馬上學完馬上測驗。

除了單字還有一些文法的講解都非常清楚,文字無法說明清楚的地方還有小圖示講解非常的貼心

但單字光是靠這本絕對不夠,一定還要大量的吸收其他書本的單字比較好。

我試過閱讀日本的報紙,可是報紙比較是陳述性的,所以撇去看不懂的單字,其實不會很難。

還是覺得要多念一些文學作品,了解作者所要表達的思想。

文藝春秋週刊文春非常大推!!!(俗又大碗!)

每次寫閱讀練習不難發現出處不外乎這幾本刊物

而且厚厚一本文章量又非常多,重點是不貴呀~買一本可以看很久

除了訓練閱讀也可以深入了解日本文化,這不就是所謂的摸蜆兼洗褲嗎?!

再來就是"日本語能力試驗對策系列",我心目中的大魔王,也是大家大力推薦的

單字,難! 文章,難! 

但只要搞定這一系列,我想就算被日檢機關槍攻擊也不怕了吧~哈哈

文法就不多說了,請把基本句型看完背完,那文法部分就打完收工。

最後一本"新日檢!絕對合格",考前不外乎要測時間測毅力測膀胱~哈哈

建議每個禮拜寫一回,看自己念書念得如何或是偷懶偷的如何~

IMG_1392[1].JPG  

大家一起加油GOGOGO~

 

 

 

 

arrow
arrow

    Anna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